Monday 9 January 2012

华文(第二周):蔡老师的日记

2012年1月10日    雨天      星期二
    今天一大早就被恼人的雨声给吵醒了,不过,这并没有阻挡我到学校见可爱小朋友的决心。然而,当我到了学校却被一连串的事情搞砸了我美好的心情。首先,一进班就听到班长向我报告班上有接近10位同学没有交功课。《------------------描写看到的事情。



   我真的觉得很失望和难过,因为我给的功课是非常少和简单易做的,可是却还是有同学不愿意完成。当知道,如果每样功课都得让老师拨时间让同学们在班上完成的话,那我们的进度将会变得很慢,而且,对勤劳的同学也不公平。《---------------------描写想到的东西

     希望从今天开始,同学们能挥别懒散的习惯,把功课都做好,和蔡老师一起和功课做比赛,考个漂亮的成绩!《--------------------描写感想。




同学们,写日记也好,作文也罢,老师的想法是这样:先写出你所看到的,加加上一点你想到的,最后,写一写心里的话,就是一篇好文章了。与同学们共勉之。


❤蔡老师的问题❤
1.写作文时,字体一定要端正,为什么?
2.我可以先写想到的,再写看到的吗?
3.谁是沉默的老师?什么时候我们要用到它?


祝:作答愉快~❤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慧芝

1. 看起来很整齐,容易看和读。
2. 不可以。
3. 字典。当我们遇到不懂的生字时。

❤蔡老师❤ said...

呃。。。。字体写潦草的话 在upsr考试会被扣分。我们可以先写想到的,再写看到的哦。比如说,我今天很伤心(想到的),因为我的小狗生病了(看到的)。慧芝加油❤~

Anonymous said...

歆茹

1:刚才您跟慧芝说了如果在UPSR时字体不端正的话会被扣分(不知道您算不算)??

2:不可以,要先写看到的再写想到的!

3:词典,当我们不会的字时!

Anonymous said...

歆茹

希望我的答案是对的!!

❤蔡老师❤ said...

老师回答慧芝的时候已经说了啊,可以先写想到的,再写看到的@@,这个问题已经关闭了,╭(╯^╰)╮,因为老师把答案都说了,嘿嘿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歆茹

哦,我怎不知道呀??

Post a Comment

多少人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