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January 2012

华文(第一周):童诗欣赏

同学们    以下这首童诗  是外国的小朋友所作的    你们仔细看看    自己所作的童诗   和别的小朋友有什么不同吧~  别再说自己的妈妈长得像松鼠了哦。。。

媽 媽
 簡于婷 萬丹國小六年級二班
媽媽的眼睛像月亮,
發出慈愛的光芒,
鼓勵我努力向上。
媽媽的臉容像太陽,
照耀著我的前程,
一片錦繡、燦爛!
媽媽的嘴唇像玫瑰花瓣,
紅潤潤的,
留下許多吻在我的臉頰上。
媽媽的手像春天的和風,
輕輕的撫摸著我,
多麼舒暢!

简体:
妈妈的眼睛像月亮
发出慈爱的光芒
鼓励我努力向上
妈妈的脸容像太阳
照耀着我的前程
一片锦绣、灿烂
妈妈的嘴唇像玫瑰花瓣
红润润的
留下许多吻在我的脸颊上
妈妈的手像春天的凤‘
轻轻的抚摸着我
多么舒畅!

现在   告诉老师:

1.第一段的第二句   有多少个多音多义字?
2.请列出有关多音多义字。
3。这首童诗的第5句有没有翘舌音?是哪几个字?


祝:作答愉快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彩宣

1:一个
2:发
3:有,照,程

❤蔡老师❤ said...

答案不怎么正确~! 再试试看~!加油!其他小朋友也可以加入抢答~~

Anonymous said...

王慧芝

1:一个
2:的
3:照,着,程

❤蔡老师❤ said...

慧芝的答案也不大正确哦~再试试看~!

Anonymous said...

歆茹

1:一个别
2:的,妈妈妈
3:照,着

Anonymous said...

歆茹
1:一个
2:的,妈妈
3:照,着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师是第二个答案不是第一个因为第一个我打错了-_-"



xin ru

Anonymous said...

Xin Ru

老师没看到我的答案吗??

Post a Comment

多少人在看?